伦斯勒理工学院

 学校简介
伦斯勒理工学院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简称RPI),位于美国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附近的特洛伊,由哈佛大学的毕业生斯蒂芬·万·伦斯勒 (Stephen Van Rensselaer)先生于1824年创办,是美国最早的工科大学。二战期间该校是美国军队的重要研究和教育机构。
由于RPI对美国航天事业的贡献,她的校旗是美国国旗之外唯一被置放在月球上的旗帜。RPI与许多美国著名的公司,如通用电气,通用汽车、朗讯、IBM、AT&T、摩托罗拉等 有着广泛的联系。RPI既向这些公司输送大批高质量的毕业生,又从这些公司获得多方面的支持和资助。故而RPI拥有美国高校中的第一个高科技公司孵化中心。尽管RPI只有五千名本科生和两千名研究生,在美国属于规模较小的大学,但RPI以其雄厚的师资,先进的教学设施和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的严谨学风,一直在美国的教育界,学术界和工程技术界享有盛名。
RPI工学院提供十余个科系的本科及研究生教育,其中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民用建筑,决策及系统工程,电力系统,电气及计算机工程,材料科学,机械与航天工程,环境与能源工程,以及应用物理。RPI工学院拥有由近十位美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组成的出色的师资力量。除工学院外,学校还设有管理学院、建筑系、数字媒体艺术系、生物和交叉学科系以及人文社科系等。
RPI的著名校友包括:摩天轮发明者 George Ferris,首次把人类送上月球的阿波罗11计划(见阿波罗计划)的总指挥、美国国家宇航局的George Low,现代电视之父Dr. Allen B. Dumont (1924),微处理器之父Ted Hoff (1958),网络上电子邮件的发明者Raymond Tomlinson, 是他用@符号定义了电子邮件地址。Curtis Priem (1982) 则为显卡处理芯片发明者,并且也是 NVIDIA 共同创办人之一。全球最大的车用导航器厂商台湾国际航电 (GARMIN) 两位创办人之一 Gary Burrell 亦是 RPI 校友。另外,发现超导体穿隧效应的诺贝尔物理奖得主 Ivar Giaever (1964) 是校友且为 RPI 教授。

录取要求
高中成绩(GPA):3.69/4,4.06/5
SAT分数范围(25%~75%):阅读610~700,数学660~750,写作580~680
ACT分数范围:25~30
是否需要SAT II:部分院系需要
SAT递交截止日期:12月31日
SAT II递交截止日期:12月31日
国际学生托福分数要求:iBT88
录取率:43%
是否有提前申请:有
提前申请截止日期:EDI:11月1日,EDII:12月15日
常规申请截止日期:1月15日
申请费:$70
专业设置
优势专业:航空航天专业全美排名5, 建筑学本科专业全美排名6, 电子工程专业全美排名9, 生物工程专业全美排名12, 材料工程专业全美排名17, 工业工程/制造工程专业全美排名19
本科专业:建筑, 生物, 化学工程, 金融, 航空航天工程, 社会科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科学,心理学,医学,法律,物理学,哲学,运筹学,核工程,多学科研究,机械工程,数学,材料工程,制造工程,人文研究,地质学,环境卫生工程,工程及相关,工程,工程物理学,电器、电子、通讯,经济学,计算机信息科学,计算机工程技,视觉和表演艺术相关,交通,公路,通讯研究,土木工程,化学,工商管理,生物医学工程,物理学
地理环境
伦斯勒理工(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简称RPI),位于美国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附近的特洛伊( Troy ),临近纽约曼哈顿市。曼哈顿面积约59.5平方千米,人口160万。
文化生活
该校属于新常春藤联盟。曼哈顿是纽约的市中心,纽约最重要的商业、金融、保险机构均分布在这里。世界金融中心—华尔街分布在曼哈顿下城,而纽约的大企业、商业中心分布于曼哈顿中城。
自然景观
曼哈顿著名的观光景点包括上城的中央公园、上城东区、大都会博物馆、古根汉博物馆、麦迪逊大道、上城西区、林肯中心、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哈林区以及77街以北的博物馆大道〈Museum Miles〉。中城区除了拥有与天争高的摩天大楼如帝国大厦、克莱斯勒大楼、洛克菲勒中心,还邻近商业中心时报广场、百老汇剧院区、名牌货物集散地的第五大道、中央车站。下城区则以金融为中心,著名景点包括苏活区、纽约证券交易所、世界金融中心、南街海港、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炮台公园〈Battery Park〉。在下城区还有一处位于自由岛上的自由女神像。
气候
曼哈顿的气候比较温和。一月气温最低,约为零下9°;七八月份最热,约为30°;各月平均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下至八度左右。纽约的四季非常分明,春天看得到路树冒新芽,夏天也会出现30度以上高温,午后也偶有阵雨;秋天树梢的枫红会明白告诉你秋天到了,而冬天零度以下的冰冷和白雪会让羽绒服发挥很大作用。
交通
曼哈顿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有很多地铁和公共汽车线路,四通八达。住在里面的人根本不需要私车。地铁离地面很近,只要下很少的台阶。有的地铁站很小,有的较大,多层,多站台。里面还算干净,就是非常闷热。一张票$2.25,只要不出站,可以随便坐。曼哈顿里的出租车,随处都有,统一标价,打表收费。如果出纽约市,需要事先跟司机讨论价格。起价$3,每五分之一迈(不到半公里)就跳字。根据早晚时间,行驶等待时间,行李等情况,收费不同。在曼哈顿旅游,双层观光车是不错的选择。2天约$60,在主要景点都有站,可以随时上下,车上有导游。
机场/接机信息
学生可以从北京、上海转机到底特律再转机到奥尔巴尼,距离学校大概15分钟的车程。可以与学校联系接机。或者可以坐公交370倒117。
周边企业
世界金融中心华尔街就在曼哈顿下城,在此有着多家世界顶尖银行业与金融业巨头驻扎。曼哈顿中城是曼哈顿的商业中心。进入20世纪后,其他许多非赢利的办公机构,如工会、研究部门、专业团体、政府机构等,也都集中于此,许多相关的专职事务所如房地产、广告业、税务部门等也迅速聚集其周围,原来设在岛南部的保险业及银行也被中城良好的环境吸引而来。这些在全世界各个领域有着统治地位的各个企业将为伦斯勒理工学院的毕业生提供得天独厚的就业环境。上面提到的企业与公司包括:高盛、花旗集团(Citigroup)、时代华纳、摩根士丹利、纽约时报公司、TIFFANY&CO、纳斯达克OMX集团。
专业排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工程学院—— 第39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材料科学—— 第51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化工 工程—— 第101名
院校排名
2018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第42名
2018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第434名
2016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第41名

相关合作院校

评论

留言与问答(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